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境同婚排除中國 內政部:限外交部認定「相對當事國」

立法院上週五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同性別兩人婚姻平等權,內政部今表示,全世界約有30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只要是外交部認定的「相對當事國」,民眾可辦理結婚登記。(資料照)

立法院上週五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同性別兩人婚姻平等權,內政部今表示,全世界約有30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只要是外交部認定的「相對當事國」,民眾可辦理結婚登記。(資料照)

2019/05/20 11: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五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同性別兩人婚姻平等權,關於民眾要辦理跨境同性婚姻,有哪些國家是台灣承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全世界約有30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只要是外交部認定的「相對當事國」,民眾可辦理結婚登記。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提及,5月24日辦理同性結婚登記,戶政人員會不會因為個人因素,對同性者出現一些差別待遇,讓民眾辦理結婚登場產生不悅?

陳宗彥指出,各戶政人員每一年都有進行性別主流、群族主流的教育訓練,絕對不會有性別差異的情形。

陳怡潔問及,那跨境同婚要多久時間規劃?陳宗彥指出,在5月24日開始,國人與相對當事國,同婚也是合法狀況下,可以辦理結婚登記。

陳怡潔追問,合法當事國是什麼?陳宗彥說明,據外交部提供的資料,同婚合法國家是26個,後來外交部又給內政部更新資訊,全世界現有30個合法國家,未來只要是外交部認定相對當事國就可來辦理。

陳宗彥指出,會按照釋憲精神、專法意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行政規則辦理,現行可以辦理的,就是合法的相對當事國。

陳怡潔提醒,亞洲國家中只有台灣承諾同婚,未來可能衍生一些問題,例如不是認定的相對當事國,而是真愛怎麼辦?政府應要有配套措施保護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