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行動團前進日內瓦 自行車也可見台灣標語

瑞士日內瓦自行車上有「Taiwan Can Help」的標語。(衛福部提供)

瑞士日內瓦自行車上有「Taiwan Can Help」的標語。(衛福部提供)

2019/05/19 14: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雖然我國未取得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並於當地時間5月18日11時許抵達,隨即展開首場雙邊會談,爭取更多對台灣的支持,也能深入討論跨國醫衛合作計畫。

陳時中今日透過影片向民眾表示,世衛行動團從台北出發26小時,把握時間立刻進行2場雙邊會談,其中一場與友邦聖露西亞談健保制度、人員訓練,另一場則與東南亞國家談「醫療雲」,提及對方眼睛為之一亮,非常想聽台灣分享經驗。

聖露西亞官員指出,目前該國無醫療財務體系模型很棘手,希望以台灣為案例了解相關運作,陳時中就進一步詢問政策目的與想像等,再仔細給出具體可先建立的基礎體系與專業人員的建議,並歡迎透過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派人員來台學習各類課程,若有種子人員,後續醫療體系相關研議規劃較易進行。

另外,陳時中也提到,我國民團在日內瓦展開一系列宣傳活動,讓當地民眾對於「台灣」印象深刻,變成很夯的名詞,像是自己就坐在貼有「Taiwan Can Help」標語的Taxi Bike(出租自行車)上,十分感謝相關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