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同婚專法亞洲第一 導演札維耶多藍:台灣寫歷史

加拿大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他在IG帳號發文提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記者陳鈺馥翻攝)

加拿大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他在IG帳號發文提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5/19 12: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五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保障同性別兩人婚姻平等權,台灣更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承認同性婚姻國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指出,感謝這些立委創造了三贏,英國外相、美國總統候選人桑德斯也特別推文表示祝福,全世界對台灣都刮目相看。

蘇貞昌強調,立法委員創造了三贏。第一是讓守了、等了一輩子的同性戀人,終於有法律依據,可以結婚登記,而且遵守及尊重公投結果,「公投說不能修民法,現在民法一個字都沒有修,還是一夫一妻、一男一女,同時也遵守、尊重公投的結果應該訂定專法,來保障同性戀者,這一點也都做到了」。

蘇貞昌提及,而且是在大法官要求最慢5月24日以前,就真的在5月24日前一個禮拜通過立法,「這非常不簡單,怪不得我們看到全世界的主要媒體,都在第一時間大幅報導,同時像英國的外相,美國總統候選人桑德斯也特別推文表示祝福,對台灣都刮目相看,我相信是創造了三贏,祝福大家」。

此外,今年以電影「Matthias & Maxime」角逐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加拿大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他在IG帳號發文提及,今年的「國際不再恐同日」,台灣寫下了歷史,在總統蔡英文和所屬的民主進步黨帶領下,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法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