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首日共243件違規 28人次該科抱蛋

教育部今晚公布,108年國中教育會考首日考試有243人次違規,雖沒有嚴重舞弊行為,但第二類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有28人次,該科考試不列計等級或不予計分,亦即該科抱蛋。(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晚公布,108年國中教育會考首日考試有243人次違規,雖沒有嚴重舞弊行為,但第二類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有28人次,該科考試不列計等級或不予計分,亦即該科抱蛋。(記者林曉雲攝)

2019/05/18 20: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晚公布,108年國中教育會考首日考試有243人次違規,雖沒有嚴重舞弊行為,但第二類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有28人次,該科考試不列計等級或不予計分,亦即該科抱蛋。

全國試務會統計,首日違規的243人次,社會科有63人次違規,數學科有60人次違規,國文科有47人次違規,寫作測驗有73人次違規。

其中,有5人次提前翻閱試題本、提前作答或逾時作答,經制止不從者;也有4人次是考試30分鐘內強行出場;有16人次故意污損答案卡、損壞試題本,或在答案卡上顯示自己的身分、作標記者;有2人次考社會和數學科時,攜出答案卡或試題本經查證屬實者;有1人在考國文時,抄錄試題或答案,並攜出試場經查證屬實者。

最大宗的違規是75人次,提前翻閱試題本、提前書寫、畫記、作答,或逾時作答,經制止後停止者,但該科被記違規2點;有47人次攜帶非應試用品如手機等,被監試委員發現,該科被記違規2點;有30人次把手機等非應試用品放在試場前後方,但在考試期間發出聲響,該科被記違規1點。

另有19人次因為未解除電子錶響鈴功能,考試時發出響聲,該科被記違規1點;19人次考數學科時攜帶量角器或附量角器功能的文具,該科被記違規1點;有25人次因違反試場規則、秩序,情節輕微者,該科被記違規1點。

至於缺考情形,報名考生有21萬5219人,首節社會科有2461人缺考,數學科有2477人缺考,國文科有2516人缺考,寫作測驗有2975人缺考,缺考率均在2%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