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稱飛時計算方式不同 民航局:從頭到尾僅一個標準

遠航指機隊飛時計算與民航局不同,民航局說從頭到尾只有一個標準。(資料照)

遠航指機隊飛時計算與民航局不同,民航局說從頭到尾只有一個標準。(資料照)

2019/05/18 21: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今宣布,5月取消日韓中等8航線31航班,引發旅遊業者跳腳,遠航表示,主要是MD機隊飛航時數控管的計算方式,與交通部民航局有所出入,像是民航局要求將不可控的機場流量管制、天候等因素造成飛時增加皆須納入,每個月僅同意飛行1270小時而非1350小時;因此,遠航今日起須取消部分國際航線航班以符合民航局規定。對此,民航局強調,現在飛航時數控管從頭到尾僅一個標準。

平均機齡逾24年的遠航MD機隊,從106年3月起就受交通部民航局飛時限制,主要是根據遠航飛機狀況與維修能量決定飛時限制,最初限制每月總飛時不得超過1100小時;而在民航局採此措施後,遠航飛安紀錄確實有改善,因此,民航局曾逐步放寬管制時數,最多時超過1400小時,但後續因遠航各項紀錄顯示有必要加強控管,最終又將每月總飛時縮減為1350小時。

民航局表示,遠航今年3月飛行時數就違規超過100小時以上,4月份就已要求改善,但4月仍超過100小時以上,5月前半個月就已飛近800小時,若以1350小時的一半675小時來看,若不減班全月勢必仍會超過1350小時。因此,日前就有建議遠航排6月班表時可預留空間,認為航班規劃的目標只能以1270小時來訂定,依照近期的狀況,全月應該就會在1350小時左右;但不論遠航是否要照做,民航局仍只有一個標準,就是MD機隊每月飛時不超過1350小時,這時數能讓該機隊的飛機使用及駕駛員疲勞管理較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