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注意!遠航明起停飛峴港、長灘島及巴拉望3航線

遠航受飛時限制影響,明起停飛峴港、長灘島及巴拉望3航線。(資料照)

遠航受飛時限制影響,明起停飛峴港、長灘島及巴拉望3航線。(資料照)

2019/05/17 21:24

首次上稿 20:51
更新時間 21: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去年9月才開航越南峴港、今年1月陸續開航長灘島、巴拉望等航線,不過受到飛時控管影響航班調度,目前已無法訂購這3條航線機票。遠東航空發言人盧紀融表示,明(18)日起將停飛越南峴港、菲律賓長灘島、巴拉望等航線;遠航將盡力協助訂位旅客簽轉至他航,團體旅客請洽原訂旅行社。

遠東航空MD機隊從前年3月起,受交通部民航局飛時限制,每月飛時上限為1350小時,機隊調度本就捉襟見肘;且現行8架MD飛機,明年26年以上高齡機強制退場上路實施後,將有4架需陸續退場,調度會更加捉襟見肘。

據了解,遠東航空每月飛時限制前年就已實施,但去年及今年竟然還能新開定期航線,原來是遠航每月都有1350小時的飛時限制,逐漸挑戰民航局底線,今年3、4月更各超過100小時以上;且5月15日民航局去檢視時,5月半個月飛時已突破675小時,因此,遠航若再不改善,全月恐又超過上限,民航局可能就會要求限期改善、限制部分營運、或依民航法開罰等,所以遠航只好緊急進行調整航班,明起停飛峴港、長灘島、巴拉望等航線。

民航局表示,飛時控管是採總量管制,MD型飛機目前每月飛時上限為1350小時,在此範圍內的機隊調度,由遠航自行調整。對於遠航停飛部分航線,民航局已要求遠航必須妥善維護旅客權益。

另外,民航局指出,2017年3月起,根據遠航飛機狀況與維修能量,對遠航MD飛機採飛時總量管制,最初限制每月總飛時不得超過1100小時。而在民航局採此措施後,遠航飛安記錄確實有改善,因此,民航局也曾逐步放寬管制時數,最多時曾超過1400小時,最近2年因遠航各項紀錄顯示有必要加強控管,因此,將每月總飛時縮減為1350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