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阿嬤找幼時家扶老師 師生3人共226歲相見歡

許美華擁抱感謝恩師林永和道謝。(記者蔡淑媛攝)

許美華擁抱感謝恩師林永和道謝。(記者蔡淑媛攝)

2019/05/17 23:3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睽違半世紀,資深家扶兒、已經當阿嬤的65歲許美華找尋到年幼時照顧她的家扶中心主任林永和及老師黃鶴吉,今天師生3人相見歡,3人歲數226歲,許美華終於圓夢,親口向恩師道謝,老師也已白髮蒼蒼分別82歲及79歲但身體健朗,仍記得許美華小時候皮膚黑、個性活潑的模樣,直呼「太感動了!孩子們能平安長大,是最高興的事,全是美好的回憶!」

許美華年幼時父親早逝,母親獨自撫養6個孩子,排行老四的她說,11歲開始接受家扶中心幫助及美國認養人的資金捐助,一家人才能度過難關,她也能讀到鳳山高中畢業,不像兄姊必須輟學養家,即使相隔55年,她仍非常感謝當年如兄、如父的老師及美國認養人。

許美華說,家扶老師都非常和藹可親,帶家扶兒遊玩也教功課,坐電聯車到福隆海水浴場參加夏令營、到台中總部參加聖誕園遊會、去吃好好吃的汕頭火鍋,在當時艱難的幼年歲月仍享受美麗的童年時光;美國的認養人每月資助180元,已經是姊姊做女工一個月的薪水,對家裡經濟幫助很大,也常寄來卡片、照片,五美元或十美元的生日、聖誕節禮金,讓她能買制服、鞋子,讓她非常感謝。

許美華昨天一見到恩師林永和及老師黃鶴吉,立刻上前擁抱,高喊「老師!」兩位老師也馬上回應「在這裡!」宛如時光倒流,林永和笑說「當年的孩子都都長大了,還當阿嬤了!」他說,孩子長大了,沒有走偏差的路,這是老師最高興的事,家扶的兒童很出色,是最欣慰的事。

黃鶴吉說,即使經過55年仍記得許美華,也永遠不會忘記,看到孩子長大,當初在他們痛苦中給予幫忙,是美好的時光,現在仍與當年的家扶兒保持連繫。

許美華說,曾經想向美國的認養人感謝,但對方已經過世,覺得遺憾,所以更要找到家扶老師,親口道謝,而這數年來也擔任家扶的永久認養人,每到過年就集資捐十萬元給小朋友當紅包,希望幫助辛苦的孩子開啟美麗人生的機會。

許美華拿著幼時家扶卡及認養人照片,與恩師林永和(右)及黃鶴吉,3人歲數226歲。(記者蔡淑媛攝)

許美華拿著幼時家扶卡及認養人照片,與恩師林永和(右)及黃鶴吉,3人歲數226歲。(記者蔡淑媛攝)

許美華擁抱感謝恩師黃鶴吉道謝。(記者蔡淑媛攝)

許美華擁抱感謝恩師黃鶴吉道謝。(記者蔡淑媛攝)

許美華找尋幼時家恩師林永和及黃鶴吉,親口道謝,3人歲數共226歲。(記者蔡淑媛攝)

許美華找尋幼時家恩師林永和及黃鶴吉,親口道謝,3人歲數共226歲。(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