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風險:今天北部大雷雨 出現24.5萬次閃電

雷雨來襲!今天桃園市新屋區在短短10個小時下了400毫米的雨量、新竹縣新豐鄉時雨量達97毫米、10小時降雨延時,此外,北部陸地與海面的閃電數量高達24.5萬次。(圖擷取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雷雨來襲!今天桃園市新屋區在短短10個小時下了400毫米的雨量、新竹縣新豐鄉時雨量達97毫米、10小時降雨延時,此外,北部陸地與海面的閃電數量高達24.5萬次。(圖擷取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2019/05/17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雷雨來襲!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天(17日)桃園及新竹傳出多處積淹水等情形,其中北部陸地與海面的閃電數量總計多達24.5萬次。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晚、明晨西部平地仍有機會出現雷雨,但大小及規模要等實際發生才知道。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針對今天大雷雨的情況公告幾項數字,包括桃園市新屋區在短短10個小時下了400毫米的雨量、新竹縣新豐鄉時雨量達97毫米、10小時降雨延時,以及北部陸地與海面的閃電數量為24.5萬次,「梅雨季害怕的就是這種令人措手不及、移動很慢、雨下很久的系統。」

至於,近日會不會再出現像今天這樣的雷雨?粉專表示,由於西南風仍強,台灣附近不穩定,西部平地在今晚跟明晨依然有機會出現雷陣雨,不過雷雨大小及規模還是需要等實際發生才知道,「早起出門先看個天氣吧!」

最後,粉專也呼籲,如果民眾有需要雷雨預警、即時通知,或是需要落雷紀錄報告,供事故調查、保險理賠參考,均可到全方位閃電監測網進行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