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報導台灣同婚合法化 網友分析「最憤怒國家」是巴基斯坦

BBC於17日稍早在臉書張貼台灣同婚合法化新聞,引起各國關注。(圖擷取自臉書)

BBC於17日稍早在臉書張貼台灣同婚合法化新聞,引起各國關注。(圖擷取自臉書)

2019/05/17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性婚姻專法今(17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對此,有台灣駭客始祖之稱的工程師陳盈豪,從BBC分享相關報導的臉書貼文中,計算出憤怒程度國家排名,結果顯示,目前憤怒程度最高的前3名國家,分別是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及孟加拉。

陳盈豪使用公式:「按憤怒那個國家佔全體憤怒(臉書心情符號)」除以「按喜歡那個國家佔全體喜歡」,藉此計算出BBC在臉書張貼台灣通過同婚報導後,最表示「憤怒」情緒的國家排名,結果顯示,前3名分別是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及孟加拉,數值為50、41及25,接著是埃及為14、瓜地馬拉13,至於台灣則是0.2,數字越大代表越多人表示憤怒。

此外,陳盈豪也針對在貼文按下「喜歡」、「愛心」的用戶IP來源國家進行分析,其中,前5名為英國、美國、台灣、澳洲及菲律賓,分別佔比26%、21%、8.2%、5%及2.7%。

此文一出,有人表示原本以為BBC該篇貼文的按讚數該不會大部分都是台灣人自己按的吧?「現在看來只佔了8.2%,(代表國際上的)曝光度很高呢!」此外,也有人感慨:「歐麥尬,意味著哪天要是有同性情人或同性伴侶,千萬不能攜伴去這些憤怒程度太大的國家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