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三讀 反同團體:不排除發動「複決公投」

亞洲第一!立院今天三讀使台灣同婚合法化。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痛批,今天是台灣民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執政黨違反公投結果、強推同婚法案,他們不排除發動「複決公投」,將違反公投民意的同婚法案下架。(記者林曉雲攝)

亞洲第一!立院今天三讀使台灣同婚合法化。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痛批,今天是台灣民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執政黨違反公投結果、強推同婚法案,他們不排除發動「複決公投」,將違反公投民意的同婚法案下架。(記者林曉雲攝)

2019/05/17 18: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亞洲第一!立院今天三讀使台灣同婚合法化。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下午痛批,今天是台灣民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執政黨違反公投結果、強推同婚法案,他們不排除發動「複決公投」,將違反公投民意的同婚法案下架。

曾獻瑩表示,面對執政黨擺明不甩700多萬公投民意、強硬通過同婚法案的作法,請大家一起為民主默哀,但是難過一天就好,仍然要為家庭及下一代繼續努力,幸福盟呼籲愛家夥伴們不要氣餒,也不要放棄,將會公告「違反公投民意立委」的名單,作為700多萬愛家朋友在2020大選時之投票參考,一起透過公民社會的力量,將「違反公投民意立委」下架。

曾獻瑩直批,立法院的表決不只是同婚法案的表決,而是關乎「大法官vs人民,誰比較大?」的表決,民進黨版的同婚法案,既然認為大法官的位階高於全民公投,我國將要面對一個嚴肅的問題,如果連婚姻制度,人民都無法作主, 更何況是國家主權呢?將來若大法官釋憲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且大法官位階高於人民公投,面對這樣的情形,台灣人民能接受?到底誰才是國家的主人?是15位大法官,還是人民?這個國家到底是誰作主?

曾獻瑩也抨擊,執政黨祭出黨紀,動員立委以坦克車壓陣,以絕對多數之優勢,強硬通過違反公投民意的同性婚姻法案,使得517淪為台灣民主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執政黨不惜違背700多萬公投民意,也要衝撞台灣主流民意,是要為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鋪路,蔡總統在2016年曾提出「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的政見,在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前夕,黨政高層為了清理戰場,以成就蔡總統的連任之路,不惜祭出黨紀,要求區域立委違反民意。

曾獻瑩表示,民進黨版同婚專法,內容將行政院版同婚法案內的「婚姻」改成「結婚」,這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作法,去年愛家三公投平均獲得700多萬票,公投第12案要求用「民法婚姻以外之其他形式」保障同性二人共同生活之權益,公投第10案要求「民法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綜合兩公投案之主旨,執政黨應該用「非婚姻」制度,而不是用「結婚」等相當於「婚姻」之文字,去規範同性共同生活。

幸福盟批評,執政黨對外宣稱,大法官釋憲位階等同憲法、高於公投,所以要推動同婚法案,還幫這個同婚法案取名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執政黨執意用「婚姻」或「結婚」去規範同性二人之共同生活關係,內容還不斷「準用」民法婚姻,其實是變相修改民法婚姻規定,已嚴重違反公投第10案和公投第12案之精神,踐踏700多萬公投民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