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偏鄉照護服務 三芝社區復健站免費開放

三芝區衛生所社區復健站每週提供2個免費服務時段。(記者周湘芸攝)

三芝區衛生所社區復健站每週提供2個免費服務時段。(記者周湘芸攝)

2019/05/17 20:5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在埔坪里活動中心啟用「三芝區衛生所社區復健站」,解決偏鄉復健能量不敷民眾需求,甚至錯過黃金復健期的遺憾。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復健站目前免費提供每週二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4點兩個時段的服務,未來將視需求增加,並設置長照據點,擴大服務功能。

陳潤秋表示,截至去年底,三芝人口2萬3369人,其中,65歲以上有3852人,佔16.5%。以往民眾需要復健時,就得千里迢迢跨過石門到台大金山分院,甚至影響持續復健的意願而錯過黃金復健期。現設立復健站,民眾只要經由衛生所或醫療院開立復健需求診斷書,就可以免費接受物理治療師提供的復健服務。

陳潤秋指出,三芝區是衛生局優先補充復健資源的區域之一,短期設置復健站,長期則規劃取得合適地點設置附設物理治療所,同時導入長照據點,達到預防及延緩失能並整合當地長照資源,實現在地老化的目標。

衛生局也說明,新北市積極在偏鄉建置復健資源,目前已在雙溪、平溪、貢寮、萬里、瑞芳和坪林六區陸續設置物理治療所,截至今年3月底已提供4655診次、9萬9250人次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