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三讀台灣同婚合法化 郭董:遺憾但尊重

同婚專法今三讀通過,人在花蓮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率先表態「尊重」。 (記者王峻祺攝)

同婚專法今三讀通過,人在花蓮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率先表態「尊重」。 (記者王峻祺攝)

2019/05/17 15:5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立法院院會今表決各版本同性婚姻專法草案條文,稍早在民進黨團「團進團出」支持及國民黨團青壯派倒戈下,民進黨團「微調」過的行政院版法案順利完成三讀,人在花蓮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有一點遺憾,但尊重立院職權。

同性婚姻專法今三讀通過,明定滿18歲之同性二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且可準用「民法」繼親收養規定,專法於本月24日施行後,台灣將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在花蓮,針對媒體詢問同婚專法,他認為「修法結果沒有遵照公投實質的民意,有一點遺憾,但立院有他的職權,既然已經訂出了法律,我們是法治國家,我表示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