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士葆轟「跑票國民黨就崩解了」 許毓仁黨團大會飆淚

立法院今日表決同婚專法,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發言。(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今日表決同婚專法,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發言。(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17 12: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天將表決同婚專法,國民黨團上午先召開黨團大會,希望凝聚共識,但資深立委與青壯派立委陷入激辯,賴士葆還出言「如果許毓仁以外還有人對民進黨修正版投下同意票,國民黨就崩解了」,許毓仁也一度激動落淚,最終決議,只要不投贊成票、其他勉強開放,但黨團書記長吳志揚也說,如果多數立委投下贊成票,他將辭去黨團書記長負責。

國民黨團昨天就先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同婚專法,國民黨副主席列席,並表達黨中央立場,盼支持賴士葆版,但不少青壯派立委希望支持政院版,就算不能投贊成票,也要對關鍵條文表態,雙方僵持不下,不少立委不到30分鐘就憤而離席,最後曾永權表示「反對政院版、支持賴士葆版、開放林岱樺版,但尊重現場一切意識狀況」。

今天黨團大會資深立委、青壯派立委再次上演對決戲碼,賴士葆直接點名:「如果許毓仁以外還有人跑票,就正中閣揆蘇貞昌計謀,國民黨就崩解了」,但有5位青壯派立委發言,認為國民黨團沒有推出黨版法案,不應規範黨內投票意向,主張保留關鍵條文自主空間,一位青壯派女立委還嗆聲:「所以黨中央要要求每個人都投反對嗎?做得到嗎?」一再表態挺同的許毓仁,上台發言時一度哽咽,下台後更直接摘下眼鏡飆淚。

為了緩頰,黨鞭拋出開放以「回歸政院版」為由投下反對票,想替許毓仁等人解套,但青壯派立委並不領情,最後吳志揚表示,如果有多位國民黨立委對民進黨修正版投下同意票,他將辭去書記長以示負責。

列席的曾永權則再度強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非常關心這次修法,要求不得贊同行政院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