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旺!屏東鳳梨帶頭衝 佔國家隊外銷量6成

屏東縣長潘孟安報喜,屏東鳳梨全國最旺。(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報喜,屏東鳳梨全國最旺。(取自潘孟安臉書)

2019/05/16 19: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日農委會統計「國家隊」拚水果外銷傳捷報,鳳梨出口已經創下30年來歷史紀錄,1月到5月份鳳梨外銷突破4萬公噸,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量,出口值也已衝破台幣13億元;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16日)更在臉書向縣民報喜,宣布屏東鳳梨佔「台灣隊」外銷量超過6成,全國最旺。

潘孟安在臉書表示,鳳梨台灣隊外銷破4萬噸、超過13億元,屏東鳳梨帶頭衝,佔超過6成,外銷破2.4萬噸、9.5億元,再次超越去年的1.9萬噸。他還說,鳳梨要霸氣吃,也要認真賣,一年比一年好,內銷外銷旺旺來。

屏東縣政府統計,屏東縣鳳梨種植面積約3千餘公頃,約佔全國30%,年產量約16萬公噸,前年全國鳳梨外銷出口量約3萬公噸,其中就已有6成來自屏東。

潘孟安在臉書po出外銷成績單後,網友紛紛留言肯定,有人說「屏東外銷王,高雄唬爛王」、也有人說「屏東才是真正發大財,高雄市長只會講空話」,還有網友留言「縣長可不可以分一點點聰明才智和魄力給坐在你高屏溪對面的草包啊?」、「最認真的首長,讚讚讚」。

屏東鳳梨今年至今已破去年外銷量。(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鳳梨今年至今已破去年外銷量。(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