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動人生!竹北高中黎巧翎國際摘大獎 努力舞出芭蕾夢

黎巧翎去年底以出眾耀眼的表現,摘下馬來西亞迦南之星國際芭蕾大賽芭蕾組獨舞大賽金獎。(SCD IBC 提供)

黎巧翎去年底以出眾耀眼的表現,摘下馬來西亞迦南之星國際芭蕾大賽芭蕾組獨舞大賽金獎。(SCD IBC 提供)

2019/05/16 20:4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立竹北高中舞蹈班二年級學生黎巧翎從小喜歡跳舞,但上高中後才開始接受正規的舞蹈專業訓練,以成為職業舞者為目標,加倍努力,爭取參加比賽累積經驗,曾榮獲國際芭蕾大賽芭蕾組及當代舞蹈組大獎。

家住苗栗縣的黎巧翎說,小二參加坊間舞社幼兒律動,第一次接觸舞蹈,開始慢慢愛上跳舞,國中時在家人支持下決心學習專業舞蹈,後來如願考上竹北高中舞蹈班;但因為擔心投入正規舞蹈訓練起步慢,除了白天術科訓練,她每天課後練到晚上將近9點,平均一天練舞7、8個小時。

黎巧翎在國三時父母離異,體貼父親身體不佳,靠打零工為生,放假時,她都在家自己練習。為了以優異成績爭取獎學金,她參加學校的芭蕾國際培訓方案,把握國際舞蹈大師駐校指導的機會,同時也努力爭取參加各項國內外比賽和舞團甄選,一點一滴累積經驗,拓展國際視野。

黎巧翎說,上台需要強大心理的支持,記得第一次上台比賽,她擔心出差錯,緊張得直發抖,後來經過多次參賽經驗,加上老師的鼓勵和指導,她體悟到上台是跟自己的內心對話,慢慢地學習調適、放鬆心情,把比賽當作表演,舒緩壓力、全力以赴,才能展現最好的一面。

去年底,黎巧翎以出眾耀眼的表現,摘下馬來西亞迦南之星國際芭蕾大賽芭蕾組獨舞大賽金獎,並分別獲得來自美國、香港與印尼三個地區全額獎學金;印度尼西亞國際舞蹈大賽,也榮獲當代舞蹈組第二名、芭蕾組第三名。

黎巧翎說,加倍努力習舞的過程很辛苦,但她轉換心情,每當參賽獲獎,為學校、為台灣爭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她很感謝老師薛美良團隊的用心栽培,將來希望成為職業舞者,有機會到世界各國巡演圓夢。

相關影音

竹北高中舞蹈班參加國內外比賽屢獲大獎,多名優秀學生並錄取英美知名大學舞蹈相關學系及高額獎學金。(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高中舞蹈班參加國內外比賽屢獲大獎,多名優秀學生並錄取英美知名大學舞蹈相關學系及高額獎學金。(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