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椿象「發大財」!抓卵塊太好康 竟有人擬繁殖騙獎金

抓荔枝椿象卵塊在彰化鄕間成「全民運動」。(記者顏宏駿攝)

抓荔枝椿象卵塊在彰化鄕間成「全民運動」。(記者顏宏駿攝)

2019/05/16 19: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祭出高獎金收購荔枝椿象卵片,傳出有農民2天內賺進2.4萬元,「椿象發大財」成為鄉村的「勵志故事」,抓椿象卵塊已成最新「農民運動」,更有民眾稱此現場是「貨出去,蟲進來,彰化發大財」。全民當「抓蟲卵大隊」,縣府雖樂觀其成,但今傳出,有人打算人工繁殖「靠椿象發大財」。彰化縣農業處警告,切勿以身試法!

彰化陳姓女果農只要有空就四處搜集卵葉片,上周2次出任務,交出多達4809片,一次賺進2萬4045元。另有一家人全家總動員,2個月內抱走7萬多元。類似「椿象發大財」的故事在鄉間傳開,也在網路哄傳,許多農民一得空就四處巡邏找樁象卵。

有人甚至利用臉書社群,散佈「到府抓荔枝椿象」訊息,搜尋椿象蹤跡。「抓椿象卵」儼然成為鄉間的「全民運動」,如今更傳出,有人已打算繁殖,希望能「大賺一筆」。

農業處表示,違法繁殖外來種昆蟲,經查獲後,最高可處新台幣15萬元罰鍰,情節嚴重者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切勿以身試法!

抓荔枝椿象卵塊在彰化鄕間成「全民運動」。(記者顏宏駿翻攝)

抓荔枝椿象卵塊在彰化鄕間成「全民運動」。(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