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時候幾乎在哭聲中度過」 腦麻生林大偉拚進台大法律

「小時候幾乎在哭聲中度過」的腦麻生林大偉拚進台大法律。(記者蘇孟娟攝)

「小時候幾乎在哭聲中度過」的腦麻生林大偉拚進台大法律。(記者蘇孟娟攝)

2019/05/16 19: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林大偉,32週時早產,6個月大被診斷有腦性麻痺,雙手雙腳攣縮的他甚至一度被醫師宣告恐一輩子無法站立行走,家人帶著他拚早療復健,國中以前的林大偉,除了上學之外,幾乎都在復健,復健痛楚讓他「小時候幾乎均在哭聲中度過」,熬過復健的辛苦,林大偉不但能站立行走,更拚進台大法律,最盼當法扶律師,用專業幫助弱勢。

林大偉早產出生,體重僅2000公克出頭,住了1個月保溫箱,6個月大時因活動力反應弱,醫師診斷為腦性麻痺,家人帶著他接受早療,2、3歲時甚至有醫師宣告他這輩子無法自行站立行走。

林大偉的家人不放棄,積極帶著他學游泳活動四肢、學騎馬練平衡感,他四肢攣縮,「除了睡覺,其他時間均在復健」,甚至連睡覺都要穿支架撐筋,拉筋每每讓他痛楚難忍,他回首童年歲月,「幾乎是在哭聲中度過」!

林大偉直到6歲時終於能放手行走,之後不間斷復健,雙手行動也恢復可以自理生活,目前僅有行走不便,其餘幾與一般人無異。

林大偉說,以前有同學會故意絆倒他,或以他的行動開玩笑,幸好他是天生樂觀控,從不自怨自艾,甚至用「小時候的自己」勉勵「現在的自己」,最壞的都能熬過來,現在還有什麼能難倒自己!正向地設法自力自強,讓別人看見不一樣的腦麻生。

林大偉說,他從自己的經驗也看到很多身心障礙者除了身體限制,而面臨生活或權益弱勢,想到「有實力者才有話語權」,他努力拚課業,甚至想當法扶律師幫助弱勢者,經身心障礙甄試,以全國第3名的佳績,今天確定錄取台大法律系。

林大偉說,最想跟同是身心障礙者分享心態正向最重要,然後努力讓自己能力愈強,才有影響力去自助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