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女學生錄取醫學系的秘密武器 就在「這個群組」…

彰化女中老師王文惠出示「我要成為黑傑克」群組。(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女中老師王文惠出示「我要成為黑傑克」群組。(記者劉曉欣攝)

2019/05/16 17:4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算大學入學已多元化,但醫學系仍是高居排行榜第一名,彰化女中今年經由繁星、個人申請入學錄取醫學系學生就有6人,牙醫系有2人,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最大的秘密武器就是這個群組!」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說,醫學系甄遠入學第二階段,往往都有面試,王文惠老師特別請來彰基醫師來指導學生,希望能夠在面試能夠過關。

王文惠說,為了在面試能夠彼此加油打氣,交流經驗,因此,群組名稱就叫做「我要成為黑傑克」,取自漫畫《怪醫黑傑克》的靈感,學生會把面試的題目跟同學分享與討論。

王文惠說,現在大學甄選面試的題目都很靈活,具有專業性,也有生活性,今年彰女有意選填醫學系的學生都不是來自醫師世家,因此,才會特聘醫師來就當今醫界最熱門的話題來跟學生分享,從全民健保到長照議題,以及醫院的現場實務故事。

王文惠說,有學生就被問到,如果急診只有一袋血,同時有老人與小孩都被送進急診,要如何處置?也有學生就被問到,如果有癌末患者已離婚,心繫老媽媽與幼兒,身為志工要如何安慰?

王文惠說,面試就是沒有標準答案,但如何說出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案,就是對學生最大的考驗,師生透過群組分享討論,對於取得醫學系入門票則是一大助力。

彰化女中今年錄取醫學系的有林穎彤(北醫)、邱琪驊(北醫)、賴以珊(中醫大)、阮珏渝(長庚)、劉幸惠(輔仁)、丁詠婕(馬偕);牙醫系有王喻萱(台大)、陳靖昀(國防)。

其中,邱琪驊3年都住校,也沒有補習,最愛住校每逢段考都會有奶酪小點心,她念書的方法就是先念自然科的話,等一下就換社會科會念,讓腦子可以轉換一下思考方式,連參加社團都是選擇運動休閒性質,讓喜歡數理的她,腦袋瓜可以切換運作模式。

而新台灣之子的劉幸惠,母親來自越南北部,堅毅的媽媽,辛勤獨力養大兩個小孩,還自學ㄅㄆㄇ與國台語,中文聽說讀寫都OK,幸惠也遺傳媽媽的語文天分,自己則是靠著聽廣播學英文,曾經參加英文演講比賽獲獎,英文發音漂亮到讓人印象深刻。

錄取國防醫學院牙醫系的陳靖昀,在校期間參加樂隊,她認為,練樂隊的過程,團隊一起合作的感情與精神,都讓她的高中生活非常精采。

彰化女中今年甄選入學大放異彩!(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女中今年甄選入學大放異彩!(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女中老師王文惠,出示「我要成為黑傑克」群組。(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女中老師王文惠,出示「我要成為黑傑克」群組。(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