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管嬰兒考上醫學系 他要穿白袍回饋母親

宜蘭高中林子唐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說,自己與雙胞胎弟弟是試管嬰兒,為回饋辛苦生下他的母親,他圓夢錄取醫學系。(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高中林子唐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說,自己與雙胞胎弟弟是試管嬰兒,為回饋辛苦生下他的母親,他圓夢錄取醫學系。(記者林敬倫攝)

2019/05/16 15: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宜蘭高中林子唐順利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說,自己與雙胞胎弟弟是試管嬰兒,媽媽為了生下他們,打了很多排卵針跟黃體素,身上留下很多黑斑,平日還因為辛苦教瑜珈賺錢讓腰椎受了傷,需要開刀,為了讓母親身體更健康,他中班開始就有穿上白袍的夢想,很開心如今夢想成真。

林子唐是宜蘭市人,父親是公務員,母親則是瑜珈老師,與雙胞胎弟弟是試管嬰兒,這次學測他考取72級分,錄取醫學系;林子唐說,他開始有醫生夢至今已經13年了,就是希望對辛苦生下他的母親有所回饋跟貢獻。

林子唐說,會對母親有這麼深厚的感情,是因為父親長年在外地工作,從小是由母親陪伴成長,為了讓他與弟弟擁有更好的教育資源,考上好的大學,母親平常除了打理他們的生活,還要辛苦的上班教瑜珈賺錢。

他指出,高二那年,母親更因教瑜珈導致腰椎移位,需要開刀,這讓他非常難過,但也更堅定他要穿上白袍的志向,除了能讓父母過更好的生活,也能隨時提供醫療協助,讓父母身體更健康;至於大學要到高雄讀書,是否會捨不得母親?林子唐說,真的很捨不得,一定會找時間常常回家。

談到怎麼準備課業?林子唐說,讀書他也他自己的步驟跟規劃,他認為,讀書之餘休閒也很重要,像他很愛唱歌跟彈吉他,把這些興趣放在自己的讀書計畫裡,適時的放鬆,讓休閒與課業壓力得到平衡,這是能獲取好成績的重要關鍵。

林子唐說,醫學系是畢業之後才開始選科別,屆時才會決定要當那種醫生,上大學後會不斷的學習與摸索,確認自己的目標,並找到自己其它興趣,讓大學生活能更精采;另外,林子唐的雙胞胎弟弟林子祐,也是宜蘭高中的高3學生,這次個人申請,錄取國立金門大學土木與工程管理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