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下去!商圈創業補助一半店租 竹山公所創舉

南投縣竹山鎮橫街形象商圈,處處可見店家歇業或招租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橫街形象商圈,處處可見店家歇業或招租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9/05/16 12:4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活化商圈,鼓勵青年創業,南投縣竹山鎮公所再發揮創意,祭出只要年齡在45歲以下的年輕人,在鎮內橫街「竹山形象商圈」開店創業,每月即可獲公所補助一半月租費的計畫,減輕青年創業壓力及經濟負擔,進而找回昔日形象商圈的榮景。  

竹山橫街形象商圈,昔日車水馬龍,惟因人口外移、老化等因素,導致街道顯得十分冷清,長約1公里的商圈,處處可見店面閒置或歇業大門深鎖、招租情形,令鎮民感嘆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為活化形象商圈,公所特別參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大專生創業服務計畫」,推動青年創業或文創產業發展,鼓勵優秀人才投入創業,而推出「竹山鎮商圈活化試辦計畫-橫街閒置店面鼓勵青年創業補助」方案,也是縣內首見活化商圈的創舉。  

竹山鎮長陳東睦指出,該計畫不侷限於竹山鄉親,只要20到45歲的台灣青年,與房東簽訂好出租契約後,便可提出申請,目前名額12位,額滿為止,每月補助租金2分之1,最高以新臺幣5000元為限,即日起受理報名,計畫預計實施至年底,期間經公所考核優良者,可延長補助時間,最長以3年為限,有意願者可洽公所觀光課蘇先生,電話049-2642175轉613。  

陳東睦進一步表示,竹山是一個美麗小鎮,藝術文化多元很值得大家來探索、更加適合慢活深度旅遊,橫街商圈只是活絡地方經濟的第一步,未來也會針對市區各街道特色,再規劃推出美化老街、再造老街等計畫,讓竹山老街再現不同風情。

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右)會勘橫街商圈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右)會勘橫街商圈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橫街形象商圈街道顯得繁冷清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橫街形象商圈街道顯得繁冷清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