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位台灣之光首攀馬卡魯峰 山友揭背後艱辛之路

山友盛讚3位「台灣之光」的創舉,讓台灣重新回到世界冒險國家之林,也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的高度。圖為張元植。(取自張元植臉書)

山友盛讚3位「台灣之光」的創舉,讓台灣重新回到世界冒險國家之林,也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的高度。圖為張元植。(取自張元植臉書)

2019/05/16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3名登山家張元植、呂忠翰和詹喬愉,昨(15日)成功登上海拔8485公尺的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創下台灣首次登頂紀錄,其中呂忠翰更是完成無氧攀登,讓登山界為之振奮,有山友盛讚,他們的創舉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的高度。

對於張元植、呂忠翰和詹喬愉3人在馬卡魯峰傳回登頂的捷報,登山界有名的青壯輩野樵楊大在臉書發文,這是全台灣人的驕傲,3位「台灣之光」的創舉,讓台灣重新回到世界冒險國家之林,也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的高度。

不過這3名登山家成功攀頂的背後,所面臨的生活壓力不亞於登山的艱辛,野樵楊大表示,由於台灣的冒險教育一直長期被壓抑、禁山禁海,在政府長期不支持的結果,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冒險精神要走很辛苦的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吃土」日子。

完成無氧攀登的呂忠翰除了日常繁重的訓練外,偶而有演講,還必須平日接裝潢的工作貼補家計,張元植則擔任嘉明湖部分時段的莊主,1個月上班10天,兼任帶隊加上講課才能自給自足;詹喬愉雖然有經紀公司,但也經常入不敷出,必須努力在國外兼任海外攀登領隊換取攀登費用。

野樵楊大強調,他們花了不少代價很艱辛的完成創舉,認為國家不要虧待他們,應建置登山專門人才補助計畫,重新省視及改善台灣山岳環境條件,這樣才能創立更好的環境,培養更多人才,為未來台灣山岳界的發光而努力。

呂忠翰和張元植完成馬卡魯峰的挑戰後,今年將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8611公尺),資助他們的K2 Project募款金額已突破320萬元,目標是38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