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欄河死魚事件 520關西人號召「散步反污染」

9日慘死在牛欄河污染事件中的泰國鱧魚(前、橫陳的)。(圖由劉創盛提供)

9日慘死在牛欄河污染事件中的泰國鱧魚(前、橫陳的)。(圖由劉創盛提供)

2019/05/16 08:28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守護牛欄河,新竹縣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發起「520反污染散步運動會」,即時起上網報名。號召大家一起在下週一、520早上10點共乘去桃園龍源工業區,用在工廠門前「運動散步」的方式,表達新竹縣民對桃園黑心廠商污染關西牛欄河的抗議。

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表示,為了發出關西人的怒吼,不讓上游黑心廠商放肆,該協會決定帶著大家一起到龍源工業區「散步」,並在現場表演反污染行動劇,邀請願意以行動守護關西母親河的人「共下來」!特別是牛欄河下游、鳳山溪沿線的關西、新埔、竹北鄉親一起來關心。

他們計劃520當天早上10點先在牛欄河畔臨時停車場集合共乘,所以參加者須先報名。

新竹縣生態休閒發展協會總幹事劉創盛說,9日的牛欄河魚死事件其實嚴重度強過歷次的污染。

他到場紀錄發現,可疑泡沫綿延1.2公里,從龍潭牛欄河橋一路到下游的關西牛欄河橋。

外來的強勢物種泰國鱧魚已經常年生活在牛欄河水域,且平安渡過過去歷次的污染,但在9日卻也看到泰國鱧魚暴斃了。

他還說,塘虱在目前溪流環境接近是稀有物種,之前幾次的污染也從未看過有死亡的,但這次卻一樣慘死!

新竹縣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號召鄉親520去「散步反污染」(圖片擷取自網路)

新竹縣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號召鄉親520去「散步反污染」(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