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第1季車禍共釀64死 居全台灣之首

交通部統計顯示,高雄市第1季車禍死亡人數為全國第一。圖為高雄車禍示意圖。(資料照)

交通部統計顯示,高雄市第1季車禍死亡人數為全國第一。圖為高雄車禍示意圖。(資料照)

2019/05/16 0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統計顯示,今年台灣第1季各地車禍死亡人數,分別由高雄市64死、台中市48死、台北市11死位居前3名,發生原因大部分是發生超速行駛,或是有違規轉彎、闖紅燈等情事。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援引警方統計數字指出,2019年前3個月,台北市共有24起車禍,共11人死亡、台中市45起交通事故,共48人往生、高雄市63起車禍,共64人辭世,死亡人數與2018年第1季相比成長超過100%。

高市議員邱俊憲本月3日在總質詢時就提出,高雄市今年第一季車禍死亡人數高達64人、比去年同期30人多出一倍,想了解市長韓國瑜是否知道這數據、如何處置?韓國瑜承認是第一次看見這些統計資料,他會責成有關單位進行計量分析,針對事故做調查、同時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