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國慶煙火到屏東 潮州鎮也喊聲

潮州鎮長周品全(右)鼓勵青年返鄉創業。(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長周品全(右)鼓勵青年返鄉創業。(記者邱芷柔攝)

2019/05/15 21:1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積極爭取國慶煙火到屏東舉行,其中潮州鎮就在縣府的屬意名單中,潮州鎮位處屏東縣中心,除了是台鐵西部幹線起始站,客運轉運站也即將啟用,潮州鎮長周品全表示,目前戶籍登記在潮州鎮的有5.3萬人,但實際上住在潮州的超過7萬人,人口匯聚說明潮州擁有便利的交通網絡及生活機能,且林後四林公園、潮州跳傘場等環境都相當適合放煙火,公所將持續爭取大型活動到潮州舉行,帶動地方商機。

屏東縣12年前曾在東港大鵬灣舉辦過國慶煙火,今年縣府團隊創造「台灣燈會」的好口碑,近日積極爭取國慶煙火到屏東舉辦,建議的地點包括潮州、屏東河濱公園、里港河堤、東港大鵬灣及恆春半島等,由於今年台灣設計展在10月5日至20日在屏東舉辦,而國慶煙火在10月10日登場,縣府團隊也期待能透過這樣的連結,再創屏東驕傲。

潮州鎮長周品全指出,潮州地處屏東縣中心位置,尤其莫拉克風災後有許多原住民、佳冬等沿海鄉鎮的民眾搬到潮州居住,雖然戶籍在潮州的有5.3萬人,但實際居住人口超過7萬,不少年輕人看見商機返鄉創業,公所也特別支持,近日也攜手返鄉青年合作,希望透過年輕人的創意為潮州帶來更多活力與商機。

周品全說,在屏東縣政府支持下,設施設備老舊的潮州鎮運動公園將有新風貌,周邊的停車場、游泳池改善工程也納入今年度的計畫中,除了硬體設備升級,公所也努力爭取引入大型活動,像是每年都在屏東市舉辦的跨年晚會,及有機會在屏東舉辦的國慶煙火,都希望能移師潮州,透過大型活動讓更多人進來,感受不一樣的小鎮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