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年高中完全免試錄取4679人 有7科別無人報名

教育部今公布108學年「完全免試入學」放榜資訊。(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公布108學年「完全免試入學」放榜資訊。(記者林曉雲攝)

2019/05/15 18: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完全不看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的「完全免試入學」今公布108學年放榜資訊,教育部統計,共有61所公、私立高中參與,釋出7545名額,有5218人報名,最後錄取4679人,總錄取率達89.67%,但少子化影響,其中有7個類科無人報名。

教育部從106學年起試辦高中完全免試,學生不須使用國中會考成績,採就近入學方式,登記住家附近的高中職,107年擴大實施增至49校,108年再度擴增至61校,並延續單校單一科別志願,以及單校多群科志願等方式選填,今公布今年放榜資訊。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長韓春樹表示,今年加入完全免試的學校共計61所,包含單點型學校11所及區域型學校50所,釋出7545招生名額,有5218人報名,最後錄取4679人,錄取率約89.67%,跟去年的88.6%比差不多。

但今年招生中,有7個科別無人報名,韓春樹表示,可能是少子化影響,但目前分析仍太早,須待整體高中免試入學作業都完成後,較可進一步探討。

另,今年有三所學校採取單校多群多科志願選填,並在今上午辦理撕榜分發作業,韓春樹表示,考生原先在完全免試只能選擇單校單一志願,而去年起試辦的單校多志願,則可提供學生較多選擇。

韓春樹表示,完全免試雖然今天放榜,但學生到6月14日完成報到之前,仍有其他免試入學管道可選擇,未來在完全免試這塊將持續推動,會持續召開說明會宣傳,也預估參與學校與名額將再擴增,如優先讓高中職和國中合作設計6年一貫課程資源的學校加入,盼逐步實現12年國教「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