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習前的成年禮!護理系加冠、醫檢系則是...

華醫為醫檢系學子舉辦授袍典禮。(記者吳俊鋒翻攝)

華醫為醫檢系學子舉辦授袍典禮。(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5/15 21: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科大生實習前,校方都會舉辦象徵「成年禮」般的特別儀式,祝福、期勉;護理系是加冠,中華醫事科大今天則為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的學子進行授袍,希望他們秉持專業素養,認真地面對每張報告,認真、盡責,幫病患的健康把關。

這場「醫技榮耀」授袍典禮今天下午舉行,151位大學部3年級與五專部4年級的醫技生逐一上台,由師長們,以及業界前輩別上名牌,並扣上實習白袍的鈕扣,象徵責任的開始。

副校長姜泰安致詞時勉勵學子們,由校園轉換至醫院臨床實習,除了發揮在校所學的醫學檢驗專業之外,面對檢驗數據更要嚴謹以對,協助醫師診斷,造福病患。

授袍典禮是醫技系的年度盛事,也是每位學生踏出校門到業界實習的重要過程,台南各產官學界的檢驗主管應邀出席,送上祝福與勉勵。

系主任陳明資指出,實習生的名牌象徵榮譽,要以認真的態度面對檢驗過程,為臨床疾病提供正確的判讀數據;扣上實驗白袍鈕扣,則代表誠實、負責,不造假,維護病患權益。

隨後,學生代表何欣茹帶領大家宣讀醫檢師誓詞,承諾以醫學檢驗為職志,奉獻所學,增進人類健康,接著校方頒獎表揚表現優異的學子,氣氛熱烈。

醫檢系學子實習前,校方進行授袍。(記者吳俊鋒翻攝)

醫檢系學子實習前,校方進行授袍。(記者吳俊鋒翻攝)

校方頒獎表揚優異的學子。(記者吳俊鋒翻攝)

校方頒獎表揚優異的學子。(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