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贊助20人全額獎學金遴選 北市:英檢須達中級能力

台北市教育局與黃金海岸市教育推廣局簽署兩市教育合作備忘錄,黃金海岸市提供獎學金計畫,全額補助北市20名學生前往該市參與2個星期的教育旅行。(圖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與黃金海岸市教育推廣局簽署兩市教育合作備忘錄,黃金海岸市提供獎學金計畫,全額補助北市20名學生前往該市參與2個星期的教育旅行。(圖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9/05/15 17:0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與澳洲昆士蘭省黃金海岸締結姊妹市多年,教育局今日與黃金海岸市教育推廣局簽署兩市教育合作備忘錄,黃金海岸市提供獎學金計畫,全額補助北市20名學生前往該市參與2個星期的教育旅行,包括機票、住宿、生活費等,粗估省下20萬元費用,教育局將於6月開放遴選。

教育局科長諶亦聰指出,參與該獎學金計畫的對象,為九年級到高中二年級的學生,遴選資格包含需要前3個學期成績達到70分以上,尤其英文一定要70分以上,品行優良、不可有申誡或記過的紀錄,英語能力要達到全民英檢中級,或老師出具相關證明學生有相當英語能力。

諶亦聰說,成績表現與語文能力只是門檻,重點是學生要提出學習動機,說明為什麼想申請這筆獎學金、介紹黃金海岸市的認識,製作成2分鐘影片,通過篩選後要接受面試簡報,從中了解口語表達能力,教育局與澳洲辦事處人員會共同面試。

諶亦聰表示,6月份開始提出申請,假設現在高一生,須出具高一下學期、高一上學期與國九下學期成績。通過審核的學生可獲全額補助包括機票、住宿、生活費,費用粗估20萬元,僅須負擔護照與簽證費用,提供20個名額。錄取後會分派到黃金海岸市各校與寄宿家庭,時間為9月8至2日。

黃金海岸市市長Tom Tate於去年9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兩市國際教育現況,針對學生交流、職校發展與師資培訓等進行雙方會談,朝簽署兩市教育合作備忘錄互惠合作方式規劃,今日兩市進行簽署備忘錄,互贈禮物,並預告將於明年遴選多媒體動畫與航空類2團技職海外見習團至黃金海岸市交流。

教育局表示,國際教育是北市府重要政策,積極拓展台北市師生交流能擴展孩子的世界觀,培養孩子競爭力,提升批判思考、問題解決、語言溝通、文化賞析等能力,達成校校與國際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