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質疑在校園當「皇帝」 校長斥「不實指控」

圳堵國小因校長與地方多位家長不合,引發紛紛擾擾。(記者歐素美攝)

圳堵國小因校長與地方多位家長不合,引發紛紛擾擾。(記者歐素美攝)

2019/05/15 16: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上任後,因與多屆家長會長不合,上屆家長會十餘名委員在班級家長代表大會中集體離席,家長質疑其「高高在上」,在校園當「皇帝」,意見不合者皆被列入黑名單,慘遭打壓,造成校園分化,要求撤換校長;蔡宗信則斥「不實指控」。教育局昨協調雙方未果,強調將全盤深入了解以提供協助,希望外界給教育局一點時間。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上任後,因撤換教務主任、忽視圳堵國小拔河隊20餘年來的努力及成績,引發多位前家長會長不滿,投訴校長「高高在上」,好像在校園當「皇帝」,若教職員意見不同,就被列入黑名單,慘遭整肅打壓,造成校園不安。

去年底,前任家長會長王韜翰不滿校長蔡宗信拒與家長溝通,家長會十餘名委員在班級家長代表大會中集體離席,家長並檢舉蔡宗信未依合法程序,自行找來5名委員組成家長會,並內舉不避親,讓夫人出任圳堵國小家長會委員,並質疑教育局處理態度消極,揚言擴大抗爭。

校內教師也反映,因校長個人風格,造成校園分化,校內反對及支持校長者分成兩派,學校老師擔心被貼標籤,校園氣氛很不好。

蔡宗信則表示,家長會組成皆經過教育局報准,因孩子在圳堵國小就學,太太依法可擔任家長委員,並未違法。

現任家長會長宋貴英表示,雖然社區很多人都說校長分化校園,卻舉不出具體事證,但她擔任學校志工及晨光媽媽,看到的是校長辦學認真,學生快樂學習,因部分家長不實指控,她已發起連署,要求「團結捍衛多元學習,拒絕單一發展」,強調「今天不行動,蔡宗信校長永遠受壓迫」。

由於圳堵國小多位家長不滿蔡宗信,要求教育局撤換校長,教育局長楊振昇昨邀請圳堵國小4名前家長會長、1名地方人士、蔡宗信及4名學校主任協調。但針對家長要求撤換校長一事,教育局並未積極回應。

市議員羅永珍表示,教育局一再肯定蔡宗信校長辦學認真,但其領導風格有問題,與地方不合,走訪地方人士,10人中有7人對其不滿,認為教育局應先將其調離圳堵國小,讓校園及地方恢復平靜。

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表示,教育局昨邀雙方協調溝通,針對家長指控,教育局需全盤深入了解,再看如何協助,希望外界給教育局一點時間。

多位家長向教育局檢舉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不適任,要求撤換校長。(記者歐素美攝)

多位家長向教育局檢舉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不適任,要求撤換校長。(記者歐素美攝)

圳堵國小現任家長會長宋貴英也發起連署,支持校長蔡宗信。(記者歐素美攝)

圳堵國小現任家長會長宋貴英也發起連署,支持校長蔡宗信。(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