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盼協助夜市行銷 副市長:會依各地特色規劃

台中市議員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由左至右)要求市府協助夜市及商圈行銷。(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謝明源、邱素貞、陳淑華(由左至右)要求市府協助夜市及商圈行銷。(記者張菁雅攝)

2019/05/15 13: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有多處知名夜市,市議員邱素貞今日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通過後,市府在收取租金後,也應相對有所作為,改善夜市環境。副市長楊瓊瓔則說,夜市是台灣的一大特色,無論是設置路口意像及燈光,市府會依照每一夜市特色來規劃。

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聯合質詢指出,「錢進來,發大財」如今成為各級政府追求的目標,人潮就是錢潮,其中,夜市有不少美味小吃,成為庶民經濟的消費首選。

邱素貞表示,經過她努力爭取,「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終於在2016年6月公布施行,讓台中市攤販設置有法源依據,知名的南區忠孝夜市也在她協助下,成為新設道路型攤販集中區,目前已成立忠孝路觀光夜市攤販集中區管理委員會。

邱素貞認為,忠孝夜市有許多排隊小吃,合法攤商都繳納租金,市府也應相對改善夜市環境,包括打造路口意象及燈光設計,型塑夜市特色。另外,夜市內還有建商準備設置商場及電影院,屆時停車需求更加殷切,市府應該設置停車場,停車方便才能吸引人潮。

謝明源則指出,台中市商圈各有特色,如大坑商圈有自然風景區與溫泉區,昌平皮鞋商圈有「行在昌平」的美譽,但部分商圈因缺乏政府協助行銷而有些沒落,希望經發局協助商圈找出定位,讓商圈未來能蓬勃發展。

楊瓊瓔表示,夜市是台灣的一大特色,各色類型都有,無論是路口意像及燈光設計,市府會依照每一夜市特色來規劃,打造各夜市及商圈的特色。

經發局長高禩翔也說,台中市共有24個商圈,還有9個道路型攤販集中區、3個路外型攤販集中區,天津商圈的路口意象做得很成功,可供其他商圈或攤販集中區參考,市府今年編列600萬元預算改善夜市環境,每個夜市有不同特色,也要有不同作為,至於停車場的設置將請交通局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