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門旅遊城市受歡迎 Airbnb:近2年新竹、台南旅客人數翻倍

Airbnb統計指出,有越來越多旅客偏好造訪「冷門」旅遊目的地,真實體驗多樣化的人文風情與鮮為人知的自然景觀。(圖由業者提供)

Airbnb統計指出,有越來越多旅客偏好造訪「冷門」旅遊目的地,真實體驗多樣化的人文風情與鮮為人知的自然景觀。(圖由業者提供)

2019/05/15 13:1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許多國際觀光客來台首站往往是大台北地區,造成國內觀光出現嚴重的「北重南輕」現象。訂房平台Airbnb指出,近年來非熱門國際觀光旅遊城市房源越來越受到國際旅客歡迎,以台灣來看,包括新竹、台南與台東等非熱門觀光景點,近2年旅客人數便已成長1倍以上 。

Airbnb今天發布亞太區「非主流觀光城市與景點」最新成長資料。Airbnb在亞太區非傳統旅遊熱點的房源已超過50萬筆,2018年這些位於傳統觀光冷門地區的Airbnb房源,收入達300億台幣。

Airbnb共同創辦人暨策略長Nathan Blecharczyk表示,未來10年亞太區的經濟成長將是全球旅遊市場的成長動能。隨著亞太區旅遊業持續發展,當地政府也設下政策目標,希望將旅遊業創造的利益,擴散到大城市與傳統旅遊熱點之外。

Airbnb表示,台灣非熱門國際觀光旅遊縣市中,增長最快速的包括新竹、雲林、南投、台南與台東。過去2年來,國內外Airbnb旅客造訪新竹、台南與台東的人數已經增加了1倍以上。相較於台北、台中、高雄等大城市,無論是海外或是國內旅客,都希望透過Airbnb房東社群,體驗多樣化的台灣人文風情與鮮為人知的自然景觀。

Airbnb表示,有高達97%的房源收入留在這些Airbnb房東手裡。旅客的觀光消費中,更有將近50%會花在房源所在的鄰近地區,對於這些傳統無法享受到觀光財的冷門目的地,帶來有感的經濟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