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心智障礙者自力更生育成募款推技能培訓

育成基金會推動心智障礙者工作能力培訓計畫,號召民眾捐款協助。(育成基金會提供)

育成基金會推動心智障礙者工作能力培訓計畫,號召民眾捐款協助。(育成基金會提供)

2019/05/15 12: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了協助心智障礙者自力更生,育成基金會推工作技能培訓計劃,希望透過大眾捐輸、企業協助,讓心智障礙者也可以自力更生,融入社會。

育成基金會表示,許多心智障礙青年的父母期待他們可以擁有自立生活的能力,甚至可進入職場就業自力更生,減輕家庭照顧負擔,但因為先天身心的受限,憨兒們需要更多協助才能翻轉命運。

育成基金會說,積極推動的「工作技能培訓計畫」,希望以作業所及照顧機構做為訓練場域,提供心智障礙青年自立生活、社會適應、作業態度、工作技能等訓練,內容有縫紉、代工包裝、烘焙訓練、清潔工作等,希望協助他們培養就業能力。

27 歲的唐寶寶陳興,9年前高職畢業後就到育成基金會的蘭興站,包括清潔打掃及童書、紙袋代工等工作經過老師的步驟拆解及教導,並運用輔具設計協助後,陳興早已做的熟練,還熱心幫忙老師進貨出貨,所得不僅可以買飲料給自己喝,還可以存下來。

育成基金會也補充,今年預計要徵求300位守護者捐助育成基金會,且製作打掃機器人的松騰實業已經積極響應,並邀請藝人王彩樺擔任愛心大使,呼籲民眾能夠踴躍發揮愛心,詳情可洽育成基金會愛心專線:02-27052588-分機11-14 宣廣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