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嘴潭人工湖公有地徵收補償落差大 農民喊水利署長下台

農民不滿水利署發放的補償費只有要求的一半,今前往現場舉白布條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農民不滿水利署發放的補償費只有要求的一半,今前往現場舉白布條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2019/05/15 11:3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執行南投縣草屯鎮鳥嘴潭人工湖工程,有40餘公頃公有地徵收補償費談不攏,影響200多位農民權益,但水利署拍板每分地最高補償18.2萬元,與農民訴求37萬元相差1倍,引起農民強烈不滿,今至工地現場舉白布條抗議,痛批水利署做法更甚共產黨,要求水利署長賴建信下台,也呼喊行政院長蘇貞昌救救農民。

為供應彰化、南投兩地用水,總工程經費199億的前瞻基礎建設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已經發包動工,預計2022年完工,未來每天供應彰化縣民生用水21萬噸,南投草屯4萬噸。

目前工區內還有40餘公頃的公有地承租人與非承租人的救濟補償費談不攏,影響200多位農民權益,上月底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時,即指示水利署務必從優、從寬、從速認定。

但農民不滿水利署「從速」拍板的補償金,有承租的每分地18.2萬元,沒承租的16.3萬元,與農民訴求的37萬與35萬差了1倍,認為水利署只做到「從速」,從優、從寬已蕩然無存。

縣議員李洲忠、鎮代施麗桂等人今天陪同約50位農民前往平林2號堤防工程現場抗議,農民強調早期耕作的烏溪沿岸興建堤防,農民皆負擔3分之1的工程費,理應從寬認定補償金,且目前不論公告地價或市價均已大幅上揚,每分地最高只補助18.2萬實在太不合理,痛批水利署做法鴨霸,更甚共產黨,要求署長賴建信下台。

施麗桂也代農民提出重啟協商拒絕黑箱、補償費提高至37萬元、符合375減租條例者再補償地價3分之1、土地承租人補償不能打折、農業設施照價全額賠償等5大訴求,農民揚言若水利署做不到,會有更多人站出來抗議,絕對不讓工程施工。

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品管課長劉松烈則表示,會將農民訴求呈轉上級,也會持續農民溝通協調,所有定案的行政作業,也會在月底或下月初加緊趕辦。

相關影音

草屯鎮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已經陸續發包施工。(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已經陸續發包施工。(記者佟振國攝)

水利署中區水資局品管課長劉松烈(右)針對農民提出5大訴求進行答覆。(記者佟振國攝)

水利署中區水資局品管課長劉松烈(右)針對農民提出5大訴求進行答覆。(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