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晴朗但北部空品不佳 週五鋒面南下注意局部雷雨

今天各地維持晴朗穩定天氣,不過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可能較為不佳,敏感族群民眾出門建議佩戴口罩。(資料照)

今天各地維持晴朗穩定天氣,不過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可能較為不佳,敏感族群民眾出門建議佩戴口罩。(資料照)

2019/05/15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昨天高雄出現將近37度的高溫後,今天(15日)的天氣預計還是晴朗穩定,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提醒,除了注意防曬,山區也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另外,今天北部的空氣品質不佳,可能達到橘色等級,也請民眾要多加留意。

氣象主播賴忠瑋今早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指出,今天將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要出門的民眾可以好好把握,並且記得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但是,因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山區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前往山區要記得攜帶雨具;遇雷雨時應離開空曠地區,尋找蔽蔭處以策安全。

賴忠瑋表示,今天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不佳,可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對此,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也已經發出提醒。北部地區敏感族群民眾出門時,建議佩戴口罩。

賴忠瑋強調,類似的穩定天氣會持續到明天。週五將有一波微弱鋒面南下,西半部和東北部要留意有發展旺盛的對流雲系,帶來雷雨或局部較大雨勢,主要影響時間在週四晚間至週五白天。

週六及週日(18、19日)將恢復為穩定的天氣。週日下半天將有另一波紮實鋒面到來,影響時間為週一及週二(20、21日),屆時全台灣都可能出現雷雨或瞬間較大雨勢,累積雨量也會比較多,提醒民眾這段期間出門時,要多留意最新的天氣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