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方便! 國光客運也可用ibon退票了

國光客運退票更便利,即日起可在統一超商ibon辦理。(資料照)

國光客運退票更便利,即日起可在統一超商ibon辦理。(資料照)

2019/05/14 18: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光客運車票終於可以在統一超商ibon機台退票了!不論是鐵路運輸的台鐵、高鐵,或是同為客運的統聯、和欣,早已能在統一超商ibon機台退票;國光客運前年有旅客投訴使用ibon機台現場購票,發現買錯卻不能退票,需到國光客運車站櫃台才能退,質疑就是無法去櫃台買票才到超商,結果買錯竟然要到國光櫃台才能退票,實在是不合理。國光隨即開始研議ibon機台退票機制,昨天(13日)正式上線。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搭乘國光客運的乘客,使用超商購票的比例約兩成多,原本未與超商合作開發退票功能,主要是考量超商退票人數不多,但後來發覺乘客的確有在超商退票需求,因此請同仁與ibon研議更便民的退票機制。

國光客運說,即日起民眾可使用ibon機台退票,使用ibon購買的車票,退票時可將同一筆訂單編號中,全部或部分車票辦理退費;但若只要退回程車票,仍須至全省國光客運車站櫃台辦理。網路訂票乘客,若要退票需一次將同一訂單編號車票全數退費,也就是訂10張車票無法只退8張。另外,若使用信用卡刷卡付款,至超商辦理退票,款項只能退回原信用卡,無法兌換現金。

國光客運提醒旅客,退票最遲應於票面出發時間30分鐘前完成退票程序,逾期系統無法受理;退票時間只限上午7點至晚間11點;票價150元以下要退票,每張需收10元手續費、151元以上每張收15元手續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