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估年燒3億 議員憂心成無底洞

北流北基地已完工。(記者楊心慧攝)

北流北基地已完工。(記者楊心慧攝)

2019/05/14 16: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明年6月開幕,台北市議會今天上午到場考察,文化局預計北流初期1年將花3億多,10年後才能獲利,議員擔心未來北流若達不到自負盈虧,恐成無底洞,要求文化局做好財務規劃。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說明,北流升降舞台、基本設備,包含懸吊系統、音響、燈光等皆會在今年底完成,預計在明年第一季會做完整測試,屆時較有機會再做6000人滿席壓力測試。

田瑋說明,北流整體營運初期估計1年會花3億多,包含基本水電費、房舍保養、人事費等,這部分文化部並無補助,市府需自己出錢,未來花費有逐年調降的可能,盼在6年內達到財務平衡交叉點、10年內能夠穩定賺錢。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洪健益、吳世正要求文化局說明營收、預計幾年達到平衡。秦慧珠說,1年需花3億多,財務黑洞太大,無法接受6年到10年才能達到收支平衡,過去前市長郝龍斌辦花博公園時,議會也是不斷追問、給他很大壓力,很快達到平衡,「你們不能以培育音樂人才去框議員,不支持這賠錢式的補貼預算就是不支持培養音樂人,文化局需做好財務規劃、平衡。」

議員耿葳、鍾佩玲認為,雖然北流有配置完善的消防設備,但部分出入口不大,萬一未來遇災該如何是好?最好要有6000人滿席的狀況下的逃生演練。

台北市議會上午到北流考察。(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上午到北流考察。(記者楊心慧攝)

北流上個月底舉辦測試場。(記者楊心慧攝)

北流上個月底舉辦測試場。(記者楊心慧攝)

北流南基地目前尚未完工。(記者楊心慧攝)

北流南基地目前尚未完工。(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