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桃園市府不中立 空服工會要監院介入調查

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今到監院陳情。圖為日前陳抗行動(資料照)

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今到監院陳情。圖為日前陳抗行動(資料照)

2019/05/14 12:1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已經展開罷工投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前往監察院陳情,質疑桃園市勞動局調查報告偏頗,替長榮資方背書、缺乏工會意見,問題重重,更要工會「不用著墨太多」,要求監察院介入調查並提出糾正。

工會指出,4月勞資爭議調解不成立後,桃園市勞動局公布入廠訪視調查報告,被長榮大量援引,主張桃園市府背書,但調查報告只經過一次調查,會議記錄沒有經過參與人員確認,內容更大量引用資方意見,與長榮內部報告內容高度雷同,也沒有勞方代表簽名。

工會質疑,調查報告對外公布後,才寄給勞方調解委員,問題重重,但當工會前往桃園市政府,要求勞動局說明時,竟然只得到「不用著墨太多」這種說法,因此工會今天來到監察院,請求監察委員介入調查。

工會監事曲佳雲表示,報告中薪資解釋計算模糊,誤解日支費與飛行津貼,例如外站提供餐費30美元,但僅為福利,不能算入經常性薪資,組員若吃不到30美元,或因時差而沒吃到餐點,公司不會補滿30美元;另外,年終獎金平均視為薪資等,也不合理且偏頗。

她指出,勞方調解委員給予許多建議,但報告中看不見任何工會提出的薪資計算方式,統統都是長榮資方的說法,也讓資方拿去大作文章,讓工會無法接受。

工會秘書李怡靜表示,桃園市府失去中立角色,希望監察委員介入調查,並提出糾正或者撤除這份報告。工會仍有誠意與資方協商,但目前看不到資方誠意,甚至威脅罷工則取消免費機票、年終獎金等福利、甚至暫停僱傭關係、影響保險等,目前難相信有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