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獎金30萬創新高 基隆海洋文學獎即日起徵件

基隆海洋文學獎今年總獎金達30萬元,創歷年新高。(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海洋文學獎今年總獎金達30萬元,創歷年新高。(記者林欣漢攝)

2019/05/14 11:4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海洋文學獎今年總獎金達30萬元,創歷年新高,即日起受理收件至7月31日止,與海洋、基隆人文、名勝、古蹟等有關的現代詩、散文、小說皆可投稿,今年首次增設最佳評審獎,首獎可得到最高5萬元獎金。

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指出,基隆海洋文學獎開辦十多年,以基隆在地風情及海洋為主題,徵集新詩、小說、散文等文類,各分為首獎、優勝、佳作等名次,獎金依序為3萬元、2萬元、1萬元,今年還增設最佳評審獎,有一般組及學生組,一般組最高獎金5萬元,學生組3萬元,但學生組限設籍基隆或在基隆就讀的學生。

基隆市議員陳薇仲2017年曾以「打撈、風乾、浸泡-將時光獻給海洋的小漁村」為題,描述望海巷漁港風情及對海洋的想像,在散文類獲得佳作。有「詩人船長」稱號的在地八斗子漁民林福蔭也曾獲獎。

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表示,以前得獎作品版權屬文化局所有,曾有得獎作品被收錄到教科書,原作者要出版作品還得經過文化局同意,今年起放寬條件,文化局擁有使用權,保有使用及印刷等相關權利,讓授權回到創作者本身,原作者仍有著作、授權、出版或對外行銷等權利。

報名即日起至7月31日止,稿件掛號郵寄到基隆市20241中正區信一路181號3樓,並在信封上註明「參加基隆市海洋文學獎徵選」,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詳情可上基隆市文化局及公共圖書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02-24224170分機276、298。

基隆海洋文學獎今年總獎金達30萬元,創歷年新高,即日起受理收件至7月31日止,與海洋、基隆人文、名勝、古蹟等有關的現代詩、散文、小說皆可投稿。(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海洋文學獎今年總獎金達30萬元,創歷年新高,即日起受理收件至7月31日止,與海洋、基隆人文、名勝、古蹟等有關的現代詩、散文、小說皆可投稿。(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