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暖熱紫外線強 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

今日白天仍然暖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其中高雄近山區的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強。(資料照)

今日白天仍然暖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其中高雄近山區的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強。(資料照)

2019/05/14 0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4)日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由於有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天氣變得稍微不穩定,因此午後雷雨的範圍會比昨天來得廣一些,除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外,大台北、基隆及桃園平地有機會出現局部的午後雷陣雨,東半部也可能出現不定時的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白天仍然暖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其中高雄近山區的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至於清晨、夜晚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

另外,金門、馬祖及台灣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請注意路況,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空氣品質部分,今日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但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場轉為偏南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仍易有污染累積,白天起污染情況將逐漸改善,但午後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南部地區、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清晨污染累積,中南部地區局部時段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週三至下週一(15日至20日)將吹起帶有夏天味道的潮濕西南風,清晨由於盛行風(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午雖然大致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水氣增多,環境趨於不穩定,午後雷雨範圍擴大,並且持續的時間也較長;週三、週四(16日)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午後降雨會更為全面、明顯,而週五(17日)至下週一各地山區及平地都有機會出現明顯、全面的午後雷陣雨,這段期間若有安排戶外活動請多留意。

溫度方面,本週白天都是屬於暖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其中又以盆地、高屏近山區平地及花東縱谷有機會再更高些,中午前後暖熱、紫外線強,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措施。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3 ~ 32 25 ~ 33 26 ~ 33 24 ~ 30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