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 最快8月底簽約

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位於台南市後壁區蘭花科技園區旁。(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位於台南市後壁區蘭花科技園區旁。(記者劉婉君攝)

2019/05/13 23: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電影導演魏德聖籌拍《台灣三部曲》,將重現熱蘭遮城、台江內海、普羅民遮城、西拉雅部落等,電影拍攝完成後,片場也將保留,以「豐盛之城」歷史文化體驗園區開幕。台南市文化局今天表示,《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順利的話,最快8月底就能簽約。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目前正在進行第2階段的公告招商,預計本月底截止投標,只有要廠商投標,就會進行審查,審查通過後即可議約,如果順利,8月底就可以簽約。

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位於台南市後壁區蘭花科技園區旁,目前台糖種植林木。葉澤山說,未來廠商必須辦理環評、興辦事業計畫書、土地變更及做好園區內的防洪,同時也要配合政府進行區域滯洪的開發,而園區內的糖鐵的部分,日後需與台糖公司討論保存或合作方式。

葉澤山指出,該BOT案依照「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進行,不只魏德聖,一般有興趣的廠商都可以投標,但未來投資金額至少要50億元,開發年限則是7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