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化石園區太夯了!為方便參觀 本週六啟動...

今天雖是平常日,仍吸引參觀人潮。(記者吳俊鋒攝)

今天雖是平常日,仍吸引參觀人潮。(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13 15: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國首見的台南左鎮化石園區在母親節開幕,當地湧入2.5萬名遊客,人潮塞爆,今天雖是平常日,也正式售票,仍有逾2000位大小朋友造訪,為確保參觀品質,市政府文化局決定適時採總量管制措施;除了增設停車空間之外,本週六起還將啟動接駁服務,方便民眾進場,也讓營運更加順利。

該園區斥資4.3億元打造,由於是本土考古館藏最多的化石現址博物館,未演先轟動,開幕當天,湧入遊客數達左鎮現有人口的5倍,熱鬧程度可見一斑。

化石園區今天正式售票,且是平常日,仍有外縣市民眾專程前往,加上月底前免費進場的台南人,仍吸引了逾2000名的遊客,參觀秩序良好。

文化局決定採總量管制,在同一時間內,最多放行2500名遊客進場,避免園區太過擁擠,影響參觀品質;原本場內單一動線,也新增出口,加速紓解人潮。

另外,為了解決停車空間不足問題,積極與鄰近店家、學校、廟宇協調場地,目前假日時,在光榮國小、朝聖寺、復興宮,以及傳家奇木、左鎮加油站旁空地等,共可提供約1000輛小客車、20輛大客車的停車位。

本週六起,在噶瑪噶居寺停車場,還有暫定豐禧農場等地,都將加開接駁專車,讓民眾停車後,搭乘專車到化石園區,大約15分鐘1班。

根據文化局的統計,今天入園的遊客,台南市民約7成,另3成則是購票進場的外地遊客。

左鎮化石園區熱鬧開幕,為紓解人潮,啟動因應措施。(記者吳俊鋒攝)

左鎮化石園區熱鬧開幕,為紓解人潮,啟動因應措施。(記者吳俊鋒攝)

左鎮化石園區是國內本土化石館藏最多的博物館。(記者吳俊鋒攝)

左鎮化石園區是國內本土化石館藏最多的博物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