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蝶豆花爆食安疑慮 新北副市長也喝過

蝶豆花爆發食安疑慮,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在議會質詢衛生局,要求市府全面清查,公開揭露資訊。(記者賴筱桐攝)

蝶豆花爆發食安疑慮,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在議會質詢衛生局,要求市府全面清查,公開揭露資訊。(記者賴筱桐攝)

2019/05/13 15: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年常用於飲料染色的蝶豆花,爆發食安疑慮。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台南市及台北市衛生局已針對蝶豆花相關飲品提出警告,並清查販售店家,但新北市至今毫無作為,且食材登陸平台「零零落落」,根本無從查核,他要求檢討。衛生局表示,將於1週內完成清查。

張志豪詢問副市長謝政達,是否喝過蝶豆花飲品?謝政達坦承「有喝過」。

張志豪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將蝶豆花列為有毒植物,台南市衛生局今年3月起公告,蝶豆花飲品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違者開罰,台北市衛生局3天前也提出警告,告知民眾蝶豆花僅能調色,建議不要食用,且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充份揭露資訊,北市78家連鎖飲料店中,有4家販賣以「北極星」或「星空」為名、含有蝶豆花成分的飲品,反觀新北市卻慢半拍,至今毫無作為。

張志豪批評,新北市的食材登錄平台「零零落落」,登載不實、不完整的商家比比皆是,例如某餐廳竟然只有一道菜,連鎖速食店僅有一項棒棒腿,如果爆發食安疑慮,根本無法溯源,顯示市府行政怠慢,他要求衛生局建立完善查核機制,並全面清查蝶豆花相關飲品,公開揭露資訊。

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表示,目前為止,新北市已受理9件蝶豆花產品的陳情案,已派員前往稽查。

謝政達承諾,1週內將全面清查蝶豆花相關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