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會一夜後檳榔汁染紅整條路 頭份居民怒轟「缺德」

頭份市正歡慶年度盛會頭份四月八,昨日廟會熱鬧一夜後,卻留下滿地檳榔汁,令人看傻眼。(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正歡慶年度盛會頭份四月八,昨日廟會熱鬧一夜後,卻留下滿地檳榔汁,令人看傻眼。(記者鄭名翔攝)

2019/05/13 14:5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正歡慶傳統節日「頭份四月八」,許多廟會遶境隊伍穿梭市區,中山路老街也擺滿攤位,但一夜熱鬧過後,卻留下滿地檳榔汁污漬,100公尺長的馬路、水溝蓋、騎樓皆無倖免,讓居民痛批「太沒公德心!」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亂吐檳榔汁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開罰1200元,另也會協請清潔隊盡速清除。

昨晚頭份永貞宮媽祖出巡遶境,各方陣頭、香丁腳匯集頭份,再加上、下公園懸掛千盞花燈、頭份市公所也舉辦千人宴、中山路老街更化身夜市,更讓市區街頭熱鬧非凡,各地遊客與在地居民於夜晚湧入頭份感受傳統客家節慶的魅力。

但廟會遶境隊伍熱鬧一夜後,居民今早出門一見,整條馬路全染上紅澄澄的檳榔汁,水溝蓋、騎樓也處處可見,走在路上都令人直呼噁心,許多民眾痛批「太沒公德心」,讓原本極具意義的傳統節慶卻因少部分人的破壞,也使得歡愉氣氛變調走味。

苗縣府環保局副局長黃仁霖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第五十條規定,隨地亂吐檳榔汁除可處以1200百元罰款外,也將處以4小時的戒檳班講習,但他也坦言,檢舉需錄下行為人違規過程才能成立,在人來人往的廟會活動中有困難,只能加強宣導。

黃仁霖說,將會協請公所清潔隊盡速清理馬路,恢復原貌,但也呼籲嚼食檳榔者發揮公德心,不要造成清潔隊員額外的負擔及附近居民的困擾。

環保局表示,亂吐檳榔汁可開罰1200元外加戒檳班課程4小時,請民眾發揮公德心。(記者鄭名翔攝)

環保局表示,亂吐檳榔汁可開罰1200元外加戒檳班課程4小時,請民眾發揮公德心。(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