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聯大校友鄧傳馨 捐1500萬元設清寒獎助金

國立聯合大學傑出校友鄧傳馨(左)事業有成,捐贈母校1500萬元設獎學金,與校長蔡東湖簽署捐贈合約書。(記者張勳騰攝)

國立聯合大學傑出校友鄧傳馨(左)事業有成,捐贈母校1500萬元設獎學金,與校長蔡東湖簽署捐贈合約書。(記者張勳騰攝)

2019/05/13 14:2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子弟鄧傳馨,經營事業有成,以其父母親之名捐贈國立聯合大學1500萬元設置「紀念鄧立登及鄧劉治妹清寒獎助學金」,今天舉行捐簽約捐贈儀式,鄧傳馨說,這是他所設置的第5所大學獎助學金,希望這筆獎助學金,對清寒的學弟妹們有積極及正面的幫助。

58歲的鄧傳馨,經營科技產業進口代理事業,他是聯大1981年畢業的材料系校友(聯大前身聯合工專陶瓷玻璃工程科),亦是第10屆的傑出校友,他經營事業有成,熱心公益。

10年前,鄧傳馨希望從校園教育著手來深化藝術與科技的結合,培養提升聯大學弟妹的藝術人文素養,於校方36週年校慶捐贈個人收藏已久的抽象大師朱德群院士的「明亮的界線」畫作,並於去年獲頒授予聯合大學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鄧傳馨在聯大畢業後,取得國立政大碩士及台大EMBA學位,他目前在台大、政大及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設置清寒獎助學金,嘉惠家庭弱勢學子。

鄧傳馨今天捐贈聯大1500萬元設置清寒獎學金,並與校長蔡東湖簽署捐贈合約書,聯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百宗等人到場觀禮見證。

鄧傳馨指出,他的雙親一生克勤克儉、吃苦耐勞,雙親的身教及言教,給子女很大的影響,尤其老人家諄諄教誨,希望他們若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讓他銘記在心。

鄧傳馨表示,希望這筆獎學金以永續方式,幫助家境弱勢的學弟妹減輕求學負擔,鼓勵他們專心向學。

國立聯合大學傑出校友鄧傳馨(左)事業有成,捐贈母校1500萬元設獎學金,由校長蔡東湖代表接受。(記者張勳騰攝)

國立聯合大學傑出校友鄧傳馨(左)事業有成,捐贈母校1500萬元設獎學金,由校長蔡東湖代表接受。(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