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第一座新建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在池上動土

台東第一座新建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今天在池上鄉動土。(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第一座新建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今天在池上鄉動土。(記者王秀亭攝)

2019/05/13 11:5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鄉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今天開工動土,是台東縣第一座以新建方式的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未來綠島、太麻里、關山及延平等鄉鎮也會陸續興建,讓各鄉鎮擁有更好的長照服務。

台東縣65歲以上長者占全縣人口比例16.5%,其中池上鄉老年人口比例高達21.35%,已達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超高齡社會」,需要多元、完善的長照機構,池上鄉公所配合縣衛生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獲中央補助2908萬6000元,鄉公所自籌1500萬元,在池上鄉建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各鄉鎮日照中心、多元照顧服務中心的建置,以往以修繕各鄉鎮的閒置空間為主,但可供運用的空間難尋,而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劃」,池上鄉成為縣內第一個新建的多元照顧服務中心。

池上鄉多元照顧服務中心預計於明年3月完工,未來由慈濟醫院經營,提供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小規模多機能(夜間住宿)、供餐共食、社區復健、失智團體家屋等多元的長期照顧服務,讓長輩就近接受服務,亦可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池上鄉民等了多年的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今天動土。(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鄉民等了多年的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今天動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