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蛋被蚊叮亂擦藥成「黑蛋」 醫劃開流出黃綠膿

邱鴻傑提醒民眾注意自身是否有糖尿病相關症狀,別讓小傷口拖成永久遺憾。(圖取自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官網)

邱鴻傑提醒民眾注意自身是否有糖尿病相關症狀,別讓小傷口拖成永久遺憾。(圖取自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官網)

2019/05/13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40多歲男子右邊睪丸被蚊蟲叮咬,他自行買藥塗抹,不料蛋蛋持續腫脹,甚至難以行走,拖了2週送急診時右側睪丸已腫成3倍大,手術過後仍無力挽救,只能忍痛摘除右側睪丸。

據《ETtoday》報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同時也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醫師邱鴻傑分享醫病經驗,他說,1名40多歲男性右側睪丸遭蚊蟲叮咬,便自行買藥塗抹,讓蛋蛋越腫越大,甚至一碰就痛,無法行走,男子拖了2個禮拜後送了急診,邱鴻傑診斷發現,右側睪丸已經嚴重發炎,甚至發黑。

邱鴻傑表示,男子抽血結果顯示,白血球高達2萬多,比一般正常數量多了1萬多,糖化血色素為11(HbA1c),讓他看得目瞪口呆,趕緊進行手術。

邱鴻傑提到,男子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而且免疫力低下、缺乏敏銳痛覺,延遲就醫後,才發現病症是死亡率40%的「會陰部壞死性筋膜炎」感染。邱鴻傑進行緊急手術,將右側睪丸劃開後,流出50至100c.c.的黃綠色的膿,進行2次清創後男子患部仍繼續潰爛,只能忍痛摘除右側睪丸。

邱鴻傑呼籲,民眾若發現下體出現病灶,且自行服用抗生素效果不佳,當患部範圍不斷擴大請立即就醫,否則恐有生命危險。提醒民眾注意自身是否有糖尿病相關症狀,別讓小傷口拖成永久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