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官姑姑教養近17年 腦麻兒從不會爬變成身障田徑好手

郭素伶(右)照顧侄子郭祐誠很用心,郭祐誠也很貼心,擁抱姑姑、祝她母親節快樂。(記者王善嬿攝)

郭素伶(右)照顧侄子郭祐誠很用心,郭祐誠也很貼心,擁抱姑姑、祝她母親節快樂。(記者王善嬿攝)

2019/05/12 23:1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今天母親節,各地慶祝感恩偉大的母親,而未婚退休女軍官郭素伶雖未婚,但她用心照顧因在母胎吸入胎便而腦性麻痺的小侄子郭祐誠,迄今近17年,郭祐誠在姑姑教養下,從原本不會爬,成為去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肢障男子組田徑100公尺第三名,今年並代表台灣參加全球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今年母親節,祐誠有別以往寫卡片祝賀,他透過擁抱姑姑來表達感恩,也展現姑侄間的好感情。

就讀嘉義特殊教育學校高三的郭祐誠說,姑姑教他跑步、打球、電腦打字、使用臉書等,他已獲得電影院實習機會,未來要自力更生工作、賺錢,回報姑姑。

郭素伶當年任職聯勤兵工廠(現為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擔任狙擊手,見哥、嫂因做生意及照顧一雙子女,分身乏術,小侄子郭祐誠出生一歲多,經檢查發現中度腦性麻痺,她於是協助教養祐誠、將他接到高雄與其同住,耐心陪著郭祐誠早療、復健及回家重複練習,也將其鍛鍊體能的心得,轉為訓練祐誠的體能,除照顧郭祐誠的健康狀況,郭素伶也注重他的教育環境,國小、國中就讀資源班與一般生相處,升高中時為避免郭祐誠被霸凌,郭素伶辦理退休搬回嘉義,經重新鑑定、申請,讓郭祐誠轉讀嘉義特教學校。

郭素伶說,祐誠在嘉特屬於高功能的孩子,因此有擔任班長的機會,也因此培養他領導

能力跟責任心,進步許多,且平時會打掃、洗衣服,看她累了也會噓寒問暖,很貼心;如今看他健康有活力,即使過程辛苦,也很值得。

郭祐誠因雙親在嘉義做生意,自幼跟姑姑同住,也受姑姑影響熱愛運動,練出好身材。(記者王善嬿攝)

郭祐誠因雙親在嘉義做生意,自幼跟姑姑同住,也受姑姑影響熱愛運動,練出好身材。(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