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2「禮物」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籲政府落實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今天發聲明表示,透過修法提昇台灣的教育環境品質、減少兒童受虐,讓台灣孩子的成長和學習,有更安全的保護網,聯盟呼籲政府要有效落實執行,才能讓母親們真正度過快樂的母親節。圖為之前家長團體為教師法修法赴教育部前陳抗。(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今天發聲明表示,透過修法提昇台灣的教育環境品質、減少兒童受虐,讓台灣孩子的成長和學習,有更安全的保護網,聯盟呼籲政府要有效落實執行,才能讓母親們真正度過快樂的母親節。圖為之前家長團體為教師法修法赴教育部前陳抗。(記者林曉雲攝)

2019/05/12 23: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母親節前夕,台灣母親們收到立法院兩項大禮物:「刑法虐童加重刑責」、「教師法處理不適任教師」都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今天發聲明表示,透過修法提昇台灣的教育環境品質、減少兒童受虐情況,使台灣孩子的成長和學習,有了更安全的保護網,聯盟呼籲政府要有效落實執行,才能讓母親們真正度過快樂的母親節。

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台灣的綜合國力排名世界20強之內,但是台灣的兒少受虐卻增加,從2013年到2018年,兒虐案竟從3.45萬件增加至5.99萬件,5年內增加了1.78倍,對強調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台灣,這是非常羞恥的數字。

吳福濱表示,這次刑法修正案,終於將凌虐兒童增設樓地板,兒童年齡擴大至18歲,將來虐待兒童都必須入獄不得易科罰金,虐童致死由10年以上至無期徒刑,重傷者5至12年,逼未成年賣淫由12年起跳,透過刑法修正期減少虐童案件。

而今年另一項母親節的大禮是教師法修正案,吳福濱表示,經過25年,政府終於願意面對高中以下不適任教師的問題,修法加速處理各式不適任教師,解決長期以來「師師相護」的問題,有效維護學生的受教權益。

對於這兩項關乎兒童重大權益的法律,全志盟要求政府有效嚴格執行,很高比例的受虐兒是低社經家庭子女,必須強化通報機制,重視事後安置以及身心輔導,另外,檢警須更進一步合作,有效防治兒童性剝削案件。至於教師法修法完成,教育部應儘速完成相關子法,對於專審會,全志盟要求行政、教師,以及家長與社會公正人士的比例應該對等,不要淪為增加納稅人負擔的酬庸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