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辦母親節家庭日 提倡心靈到行為都環保

法鼓山今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心靈環保家庭日」活動。(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今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心靈環保家庭日」活動。(法鼓山提供)

2019/05/12 16:5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天是母親節,也是農曆4月8日佛誕日,法鼓山今於國父紀念館舉辦「心靈環保家庭日」,現場除了與民眾分享禪宗的觀念及方法,並為了提倡守護環境的信念,提供許多種環保手作體驗,讓大人小孩有一個充實的午後時光。

法鼓山表示,今年推出的活動包括浴佛敲鐘、環保手作、生活禪與放鬆體驗等等30多種項目,邀民眾接近禪法,並鼓勵自備環保碗筷,完成體驗卡就有近30種古早美味小吃可供兌換。活動則首次在館內國父銅像前,演出「幸福航空」短劇,搭配多首溫馨歌曲,祝福全天下母親好願必成。

法鼓山表示,環保教育和珍惜資源是今天活動主軸,義工們發揮巧思,透過回收CD片、乒乓球、曬衣夾、螺絲釘、積木等等材料,強調玩手作、愛環保、動腦力,打造大人小孩都愛的手工童玩,像是疊疊樂、彈珠檯、光碟陀螺,再搭配「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禪修口訣,讓親子們玩出「專注力」。

而「創作力」也能增添家庭情感交流,法鼓山說,在手作區中不論是示範以回收紙摺出祈願風鈴球、輕黏土捏出小豬公仔、禪繞畫製作幸福卡、落葉拓印手帕,或利用人體彩繪筆,家人彼此在手、臉繪出心願等,大家都能在遊戲中一起手牽手、願傳願,讓家庭好願代代相傳。

「心靈環保家庭日」也提倡日常行為環保,舉辦多項體驗活動。(法鼓山提供)

「心靈環保家庭日」也提倡日常行為環保,舉辦多項體驗活動。(法鼓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