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力砍甘蔗變成知名海鮮餐廳老闆 曾林美娥獲選模範母親

台東市富岡漁港入口的「美娥海產」是台東知名海鮮餐廳。(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富岡漁港入口的「美娥海產」是台東知名海鮮餐廳。(記者黃明堂攝)

2019/05/12 14:0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富岡漁港「美娥海產」是知名餐廳,多位總統捧場過。今年68歲的老闆娘曾林美娥早年砍甘蔗討生活,中年創業的「倒吃甘蔗」奮鬥歷程成了子女最佳典範,獲選今年度台東市模範母親。

「美娥海產」位於富岡漁港入口前,現狀是舒適的二樓餐廳,但10多年前,是在平房內的小吃店,店面小,卻天天高朋滿座,不乏大官嘗鮮。餐飲經營有成,也擴及民宿,但再忙再累也不改招牌笑容,親切招呼上門的客人。

早年台東種植很多甘蔗,曾林美娥從20歲就在甘蔗園討生活,向糖廠承包採蔗作業,帶著工人下田砍甘蔗,雖然不是大熱天就是下雨天,但辛苦工作就有飯吃;但台灣糖業沒落,她在40歲那年失業了。

沒有一技之長的情況下,她試著在漁港開小吃店,賣一般麵食、小菜,剛開始連招牌都沒有,在開業那天,朋友送彩球來,寫上她的名字「美娥」當店名,因為口碑好,轉型賣海產,就有了「美娥海產」的招牌,成為名店後,規模擴大為樓房。

曾林美娥為了養兒育女,勇於創業,不怕吃苦,在事業及菜色上,既堅持傳統,也致力創新,可以隨時代進步,足為子女及社會典範,因此獲選為台東市模範母親,由市長張國洲頒獎表揚。

曾林美娥(右)獲選台東市模範母親,由市長張國洲頒獎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曾林美娥(右)獲選台東市模範母親,由市長張國洲頒獎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曾林美娥(中)獲選台東市模範母親接受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曾林美娥(中)獲選台東市模範母親接受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