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5兒童安全日 調查:33%兒童事故發生在居家環境

北市社會局與靖娟基金會舉辦兒童安全日宣導活動。(北市社會局提供)

北市社會局與靖娟基金會舉辦兒童安全日宣導活動。(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9/05/12 11:0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5月15日是「全國兒童安全日」,台北市社會局與靖娟基金透過網路進行「台北市兒童照顧認知與行為調查」,發現有33%兒童事故都發生在居家環境中,且有高達77.4%民眾未察覺家中有不安全的地方。

社會局、靖娟基金會在兒童安全日前夕公布「台北市兒童照顧認知與行為調查」結果,居家安全方面,有高達77.4%的民眾在照顧孩子時未察覺家中有不安全的地方、67.5%民眾忘記將藥物、尖銳、易割傷孩童等物品妥善收納。遊戲安全部分,51.5%民眾發現,孩子會穿著有繩子的衣物到遊戲場玩,更有高達72.9%的民眾未認知到遊戲場的環境也會隱藏危險因子。

調查也顯示,雖然問卷填答者普遍認為戶外環境比家中環境不安全,但仍有38%的民眾看過國中小的哥哥姊姊陪同6歲以下幼兒去公園玩,變成小孩照顧小小孩的情形。此外,有16.1%民眾也曾看到家長陪同幼兒到遊戲場玩,卻未將注意力放在幼兒身上,或讓幼兒跑到視線範圍的地方玩耍。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有33%兒童事故都發生在居家環境中,以事故類型分析,「照顧疏忽」是僅次於交通事故造成孩子死傷的最大事故原因。社會局長陳雪慧也提醒,許多事故傷害都是在家庭內造成,家是孩童每天待最久的空間,家長可能以為居家環境很安全,因此忽略居家內的安全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